倪岳峰在河北中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中医学院1.jpg

11月1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河北中医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宣讲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11月1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河北中医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中医学院综合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内,师生代表聚集一堂。倪岳峰来到师生中间,向大家作宣讲报告,与大家交流共勉。

河北中医学院2.jpg

11月1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河北中医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宣讲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倪岳峰强调,青春的赛道离不开科学理论的照耀。广大青年要切实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展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必须用以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人生航向。

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提供了更丰富的机会,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广大青年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理解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任务,深入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倪岳峰强调,回望建党百年风云,青春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青年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业、担当时代责任,把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历史的使命,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倪岳峰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党员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创造条件,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倪岳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河北中医学院是我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为服务健康河北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学生发挥专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气神和奉献精神。希望广大师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