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16日,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在临沧举办。

据悉,第九届亚微节以“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赞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

第九届亚微节“金海棠奖”颁奖盛典于9月15日20时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举行,将颁出最佳单项奖、最佳作品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新作奖、最佳新秀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优秀男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共计12个奖项。

今年的亚微节将继续设置“中国税收”单元,这是继2020年“中国税收”作为独立单元首次登上亚微节以来,再次相约这一国际性文化盛会。在本次亚微节中,“中国税收”单元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1部微电影和微纪录片参与评选,内容涉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加强税收普法宣传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