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冬等参加慰问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刘新杨)5月31日,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师生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支持关心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领导傅海旺、齐建文、甄毓敏、杨宪军一同看望慰问。

柴宝良先后来到双滦区大贵口幼儿园、双桥区石洞子沟小学,为少年儿童送上绘本、玩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现场观看“六一”文艺表演,调研了解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教学管理等情况。柴宝良寄语全市少年儿童,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和实践中快乐健康成长,长大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栋梁之材。

柴宝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落实教育发展规划,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市区学校与边远学校“结对子”,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培养优秀校长、园长,培育优秀教师队伍,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组织关爱,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

王亚军来到承德高新区凤凰山小学,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配备、文化建设、社团活动等情况,为学生送上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孩子们生活学习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抓细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薛莲蒂,市直有关部门、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