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德市委书记 柴宝良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亚军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你们好!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精心呵护、辛勤培育你们健康成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每一个孩子成长得更好,是全市上下最大的心愿。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秉持教育优先理念,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满意教育,全力为你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沐浴在伟大祖国的阳光雨露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热爱祖国、认真学习、茁壮成长,展现了新时代承德儿童的良好风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国梦要靠你们来实现。当前,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开启新征程。广大少年儿童既要为身处伟大时代而自豪,更要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希望你们培养高尚品德,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希望你们认真学习知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做敢于创造、大胆创新的小标兵。希望你们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培养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少年儿童成长,用心用情创造更好环境。广大家长朋友、教育工作者、少年儿童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奋力谱写承德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全市广大少儿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