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在承德高新区调研座谈时强调

调高标尺 担当实干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5月30日,市委书记、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柴宝良到承德高新区调研,详细了解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领导傅海旺、房宝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承德高新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直部门做交流发言。

柴宝良指出,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产业园区发展的领头羊、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部署,调高标尺,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贡献。

柴宝良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抓实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抢抓新一轮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紧盯医养康养和文旅、特色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落实项目包保机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标准,聚焦“五大领域”,加快实施营商环境十大提升工程,持续深化驻企服务,齐心协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柴宝良强调,要在科技创新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落实柔性引才、“双招双引”等机制,加强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等对接合作,广泛招揽各类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破解要素制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创新的方法破解土地和资金难题,提升园区发展的承载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细化分解任务,持续跟踪问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承德高新区、市国控集团、市国投集团、市水务集团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