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波 徐静 张力元

“一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党的号角已经奏响了华夏大地,党的光辉照耀了祖国山河,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个国人心中……”随着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话语,日前以“用心用情传党音·共创共进谱新篇”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天桥镇天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了帷幕,吸引了天桥镇村民、十里八村路过的群众500余人驻足观看。

昔日逢年才唱戏,如今四季有娱乐。锣鼓齐鸣,伴随着脍炙人口的燕赵梆腔的响起,一场蕴含“忠孝节义”的河北梆子经典剧目《清风亭》大戏思想就此唱响。现场群众纷纷落座,沉迷其中。“为什么选择这部戏?第一是为了传承我们中华民族戏曲文化,趁着今天人多,让大家伙儿都听一听我们省的河北梆子;第二是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中的‘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新时代我们也不能忘了老祖宗传下来的好传统!”天桥镇党委书记赵欣在现场这样说道。

“逢甘泉雨露,沐晨曦朝阳,深深的爱着你,这片热土,你抚育了世代英雄儿女……”饱含真情的诗朗诵《盛世中国》,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之而来的节目还有青年人的歌曲演唱《歌颂中国》、巾帼舞蹈队舞蹈表演《红火大秧歌》,精彩的演绎,让人拍手叫好!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里“喝墨水”多的老大爷自发创编了快板节目《新征程,跟党走》,更是让干部和村民们娱乐的同时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

“这次文艺节目办得真不错,大伙聚在一起,邻里关系更近了,党的方针政策变得通俗易懂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活动!”村民付瀛神采飞扬地讲道。“以娱乐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真正传达到农村、传达到每个农民的耳朵里,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镇长周树国在演出结束后总结道。

乡音传党音,奋进正当时。近年来,天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蒲公英宣讲队”为抓手,通过组织文艺演出、干部大讲堂、戏迷同乐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声音,扩大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覆盖面,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展现百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村民与干部之间的情感交流,为推进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在群众中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惠民政策,就得用百姓看得见、听得懂、摸得透的方式。”赵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