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致欢迎辞 孙海峰徐海军张才致辞 蒋文冬等出席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林海娇)3月30日,由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心向往之、一见倾承”河北承德文化旅游宣传招商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承德文物创意产业园等7个重点文旅康养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31.8亿元。

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蒙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海峰,以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京津冀文旅部门、省体育局、省作家协会、“四市一盟”联盟城市文旅部门、“京东四县”合作地区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国内重点企业代表、客源城市旅行社代表、北京部分社区代表和各级媒体代表等应邀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领导傅海旺、赵青英、郭士刚、张树国、关继高出席活动。

柴宝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塞罕坝精神发祥地,是新时代生态文明之城。承德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温泉优势突出,是开放开发、创新创业的热土。全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承寻求新机遇,谋划新布局,开拓新市场,成就新辉煌。

孙海峰在大会上致辞说,人民网将充分发挥资源和渠道优势,全方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系列工作,重点服务好承德产业的培育与升级,营商环境的宣传推广,同时大力推进承德的招商引资效益,积极促进项目落地和地方产业的发展。

徐海军表示,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叫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到河北、到承德旅游的热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文化旅游事业,支持承德文化旅游发展。

张才表示,承德通过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业态,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乐游乐享的康养福地、宜居宜业的投资宝地。诚挚邀请更多的游客和朋友们周末到承德、周末到河北,旅游休闲、康养度假、洽谈考察、投资兴业。

会上举行了承德市旅游形象大使颁授聘书仪式,邀请蒙曼、蔡亚林、赵玉平、郭靖宇、岳丽娜担任承德旅游形象大使。鼎盛文化产业园总裁梅洪、阿那亚控股集团总裁马寅发表了主旨演讲,张树国作承德文化旅游发展主旨推介,相关部门、县(市、区)和企业分别作主题推介。市文旅局、市体育局与人民网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承德旅游发展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设置了“承德好礼”(承德非遗展品)、“承德山水”特色商品展,吸引到场嘉宾驻足,领略紫塞承德的独特文化魅力。

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内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