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时俱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3月29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房宝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宣布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柴宝良指出,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巡察全覆盖实效,健全完善联动监督格局,推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

柴宝良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确保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重点,深化政治巡察。立足国有企业职能定位,紧盯基层政法机关职责使命,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柴宝良强调,要严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巡察组具体落实责任、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和整改责任,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确保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位。

刘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精准把握要求,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加强协同配合,广泛形成监督贯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国资委、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兴隆县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