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畅)3月29日,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市领导傅海旺、杨颖、房宝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落实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精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国企、“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拓展市县干部上下交流渠道。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发挥巡察利剑工作,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凝聚强大力量。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向场景建设聚焦聚力,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和项目一线上,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高质量党建创造高品质生活,开展系列“党旗红”活动,引导党员投身抢险救灾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文明城市创建最前沿、保障改善民生各领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高质量党建优化高效能治理,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末端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个责任”,把各战线、各领域的党建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亮点示范;要强化督考问效,绘制考核“树状图”,激励各级党组织抓好主业、扛起主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