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坚持精准化方向 守牢安全底线 扎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3月28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旅游接待准备、旅游安全和促进消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精准化方向,守牢安全底线,扎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张树国参加活动。

柴宝良先后来到双桥区隆承国际旅游度假区、普宁寺、避暑山庄景区和双滦区鼎盛元宝街、双塔山景区,详细了解景区运营、游客接待、服务保障等情况,实地检查旅游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我市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旅游业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要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新的机遇,强化大旅游观,以精准化理念引领旅游业提档升级。要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与温泉、体育、文化、冰雪、夜经济等相融合,打造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要持续完善配套服务,注重人性化、便捷化、规范化、智慧化,让游客更舒心、更顺心、更方便。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科学引导客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景区景点安全。

柴宝良深入到市旅游集团天宝导游服务公司、承德太美旅行社公司,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和旅游接待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拓展旅游线路,开发多样化旅游产品,完善提升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要加强导游员队伍建设,强化普通话技能培训,引导广大旅游从业人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好民族团结融合的生动“承德故事”。要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深入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在万达广场,柴宝良实地查看“驾享春日”惠民购车节促消费情况,详细了解商场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齐心协力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内需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纾困惠企、减税降费等政策,为市场主体和消费群体提供优质服务。

市直相关部门、双桥区、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