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共谱奋进新篇

本网讯(记者管陈子、张楠)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描绘了承德未来的发展蓝图,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豪情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融入思想和灵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全会决议切合承德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引领未来发展,必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双滦区委书记张抗震说,全会提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为产业升级指明了方向。围绕全会精神,双滦区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制造业的高端化、绿色化步伐,全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着力打造以高端钒钛新材料产业为主导的新型特色产品。同时,着力打造以国家级文化示范产业园区为依托的高端文旅康养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引进优质项目,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

全会提出,要精准谋划设计一批中国式现代化的承德场景。这一要求,让鹰手营子矿区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我们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这个目标的实现,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鹰手营子矿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增辉说,要围绕钒钛特钢及其制品、以山楂为主的食品加工业等方面设计场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加快走出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开创区域发展新局面。

“报告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首都‘两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内容,客观总结了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华表示,在经济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市财政取得了不易的成绩,下一步,市财政系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并与加快推动高质量财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重点落实好此次全会提出的首都“两区”建设、经济全面绿色转型、文化创新、民生福祉等重大部署。同时,落实好财政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振社会发展信心,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支出进度,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为全市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贡献财政力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承德县第四小学教师汤皓天在学习了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后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将积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今后的教学中,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少年,引导学生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