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柴宝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0ff7195769

11月4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和合承德网记者 陈琦嘉 摄

6fce53ee33

11月4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这是会议现场。和合承德网记者 陈相旭 摄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赵可会)11月4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名,候补市委委员9名。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和其他市级党员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院校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以上驻承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列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的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柴宝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一致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必须矢志不渝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一致认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切合河北实际,反映群众心声,必须紧密结合承德实际,精准谋划设计一批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承德贡献;一致表示,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承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复杂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持续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着力实现“二次创业”,全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全会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指导新实践。要强化低碳思维,坚定坚决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强化市场思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强化科技思维,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强化人才思维,为新时代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要强化开放思维,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强化环境思维,加快塑造区域发展新优势。要强化法治思维,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斗争思维,全面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明确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承德总的目标是,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迈向更高层级,高标准建成“三区两城”,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台阶,全面融入京津冀一体化格局。

全会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谋划设计中国式现代化的承德场景。建成清洁能源强市、康养旅游强市、钒钛材料强市、特色农业强市、特色智能制造强市、质量强市、交通强市、数字承德等等,全面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高标准建成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研发投入强度达到较高水平。高标准建成生态强市、林业强市,首都“两区”功能更加完善,全面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格局。基本建成法治承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充分,人民群众普遍感受到公平正义。建成高水平的平安承德,基本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成文化强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群众精神富有,全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建成教育强市、健康承德,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国中等以上水平,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全会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进程。以更高标准扛起首都“两区”建设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全面绿色转型。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促进共同富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不断增强创新创造活力。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承德、法治承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对党绝对忠诚。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各级干部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要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化学习研讨,加强教育培训,广泛宣传宣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强化顶层设计,持续用力推进,凝聚整体合力,深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承德场景。要着力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实干担当,狠抓末端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启“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