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

柴宝良主持并讲话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1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对标对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要求,统筹抓好理论学习、干部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理论阐释等工作,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理论学习研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凝聚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莅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为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指明了方向。要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和“蒲公英”宣讲团作用,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围绕清洁能源、地热温泉、医养康养、绿色食品、非遗保护传承、普通话应用等领域,精准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持续用力推动一个个场景变为现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