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办好承德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就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收获。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明确了主攻方向和创新举措,使全市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清晰。任务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豪情和干劲,我们就一定能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凝聚真抓实干强大合力,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凝聚真抓实干强大合力,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组织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是提升社会治理有效性的基础。我们要加快建设服务型农村党支部,健全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持续抓好“大党委”建设,落实“双报到”制度,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章理事。统筹推进机关、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凝聚真抓实干强大合力,必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实现宏伟目标的可靠保证。新时代党组织要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培养专业技术型干部,优化班子结构,发挥各领域干部作用。要持续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培训大比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领导干部大讲堂等活动,扎实开展“六治六提”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引导各级干部以新气象迎接新挑战。

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凝聚真抓实干强大合力,必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会有团结一心干事业的生动气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干部由“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我会干”,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形成重实绩、重实干、重一线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思想引领航向,奋斗成就未来。只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