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采集咽拭子的医护人员

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比较而言,她们承担的工作职责最重、面临的危险系数高,她们就是在一轮轮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采集咽拭子的医护人员。

“上岗前,全院人员学习新冠病毒诊疗方案第九版,关于护理这块内容涵盖了新冠病毒相关护理知识、经口鼻咽拭子采集技术培训及个人防护技术培训与考核等内容。”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杜静华告诉记者,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承德市中医院负责市区内55个点位的核酸采集工作,涉及居民80726人。

为了做好最关键的咽拭子采集工作,承德市中心医院对所负责的全市83个点位的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医护人员,事前进行了空脱防护服、防护用品使用、核酸标本采集与运输、感染垃圾转运等疫情防控相关培训,确保大家正确操作。

我市本轮疫情以来,众多负责采集咽拭子的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截至5月14日,我市双桥区共有269个核酸采集点,共派出医务工作人员930名,包括本区抽调医疗人员147人、市卫健委协调市级医疗支援医务采样人员783人,其中,981医院131人、市第三医院70人、市中心医院225人、市中医院181人、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176人。1-4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检核酸样本1392966人次。

“我负责文博园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居民的核酸采集工作,到目前共采集核酸样本大约500人次,我感觉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爬楼真的太累了!”5月14日,市中心医院外派在市区文博园小区的工作人员于洁玲告诉记者,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承德平安,安全解封,自己可以休息一下。

现在,随着双桥区解除临时封控管理措施,众多像于洁玲一样采集咽拭子的医护人员终于可以缓口气、休息一下。在此,让我们向连日辛劳的她们致敬! 和合承德网记者 马思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