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管陈子)4月24日,市文明办组织我市四个区的乡镇街道和双桥区的37个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现场观摩和培训活动,活动旨在让基层单位实地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实际运行办法,从而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水平。

来自乡镇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双桥区庄头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丽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狮子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居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学习,每到一处,来自乡镇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认真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建设思路及作用发挥的情况介绍,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题培训。

活动中,大家还针对此次实地观摩和培训开展了学习交流,各镇街、社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谈认识、明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和培训交流,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达到了学习借鉴、促进提升的目的,也为各自基层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双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好的经验做法,提高标准,规范管理,丰富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所有乡镇街道分管创城工作的负责同志,双桥区37个社区书记,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