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主持并讲话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4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作出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省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市上下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自觉在以倪岳峰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承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总目标,切实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升级重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承德实现更可持续、更有内涵、更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因地制宜谋划自主性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提高对外开放实效,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10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激活消费市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聚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合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六治六提”作风纪律整顿,持续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领导干部大讲堂,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