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主持并讲话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乔溪)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扎实推进国有林场“再建功立业”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解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与市委“四个再建功立业”部署要求相结合,对全市工作再谋划、再深化、再部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再鼓干劲、再接再厉,在关键阶段坚持住,巩固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在措施上再强化,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早、抓小、抓快,确保不出问题。要在责任上再落实,压实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县(市、区)责任,坚决守住承德阵地。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所有林场和有林地要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各乡镇、行政村和林场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要强化火源管控,全面消除环北京交界线、环塞罕坝沿线、重点国有林区和自然保护区的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先进交通工具和机具装备等配备及时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创新督导方式,提高防火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国有林场“再建功立业”,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国有林场“再建功立业”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有关县(市、区)要成立相应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责任,推动市属国有林场同塞罕坝林场一道实现“二次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