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刘新杨)3月18日,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

柴宝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柴宝良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要求,全力抓好“3+3”主导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力争在全省走在前、争先进,加快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市县两级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柴宝良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强化《条例》执行力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的能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