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主持并讲话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大数据全流程产业链,打造“京北数谷”。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新起点,全面对标对表《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时间表,让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高品质生态建设;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坚持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奋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通过项目化落实、节点化推进,力促2022年民生实事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深入贯彻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有序过好节,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承德防线。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精准防控、分类施治,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为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