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我市各小学、幼儿园精心准备了歌唱比赛、文艺汇演、汉服巡游等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他们留下了难忘的成长记忆。

5月31日8时30分,竹林寺小学的操场上非常热闹,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各年级的学生整齐有序、排队进场。舞蹈、三句半、器乐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艺。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演出中,与孩子们同台献艺,十几个节目,各具特色。台上的节目精彩,台下的小观众们也非常热情,目光追随着表演者,时而鼓掌,时而和唱。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庆‘六一’活动,我们的才艺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展示,在这里,祝愿我们所有的同学‘六一’儿童节快乐。”参与演出活动的竹林寺小学学生代表说道。

文艺汇演举办的过程中,竹林寺小学还举行了少先队入队仪式,为新加入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宣读入队誓词。此时,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同样,市区的南营子小学、翠桥学校、民族小学等也纷纷举办主题文艺汇演,各个幼儿园里也被装扮一新,为孩子们庆祝节日。

此外,我市各学校和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包”,用爱温暖孩子的心灵。5月29日下午,共青团承德市委、共青团双桥区委、双桥区志愿服务总队、双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人来到双峰寺镇第一小学开展“点亮童心 共护未来”助学支教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生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地排坐着,活动现场热闹而温馨,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了学习用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将一份份爱心献给了学生们。学生们拿着新书包、新文具喜笑颜开,十分礼貌地表达了谢意。

双桥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双桥区各学校注重学生的各项素质培养,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很多学校的文艺演出节目都来自社团。今后也会利用好教育资源,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