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近日,围场出租车队办公室接到一名女子打来的电话,想要寻找一名出租车司机。原来前不久,该女子突发疾病,一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她送到了医院,并一直守护在病床前,直到家属赶来他才离开。

事发当日,出租车司机吴学驾车由北向南行驶在围场县城凤凰北路,在途经林管局公交站点时,看见一名30多岁的女子蹲在马路边,一手捂着腹部,一手向过往的出租车摆手……突然女子趴在了地上,然后又艰难地坐起来,就这样反复趴下又坐起来。

“你怎么了?需要帮忙吗?”见状,吴学赶紧将车停在女子身边下车询问。“快把我送到医院……”女子痛苦又艰难地回复。吴学立即将她扶起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快速向医院驶去。途中,女子紧闭双眼,呼吸困难,吴学十分担心,便不停地跟她说话,但此时女子已说不出话,只能用手势回应着。很快,到达了医院,可女子却无法动弹,吴学便把她抱起来,送到了急诊病床上,并将她随身携带的背包放到了床边。

在女子治疗过程中,吴学一直默默地守护在病床前,经过医生检查治疗,女子的病情稍有好转。半小时后,看到女子家属赶到医院吴学才放心离开。一个月后,吴学突然收到微信工作群里的一条“谁之前将一名突发疾病的女子送到医院”的消息,他以为是该女子丢了什么东西才找的自己,随即与其取得联系。

原来,女子病情稳定出院后,开始寻找救助自己的出租车司机,后来在车队的微信群里发布寻人消息,这才联系上了吴学。53岁的吴学,从事出租车营运15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事件,“如果再遇到,我还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