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闫立辉)日前,我市一名14岁的男孩小华(化名)从家中拿走1万多元现金,准备去往石家庄找网友,幸亏途经北京时被地铁站民警发现,民警随即联系上小华的家人,将其接回了家。

“这孩子去哪里了?一直联系不上……”日前,小华的父亲发现孩子不见踪影后,在市区及周边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非常着急。而小华在前一晚早已赶往北京,准备乘坐火车去石家庄找网友。此时,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马泉营站派出所民警温晓波在地铁14号线东湖渠站巡逻,突然发现一个男孩在站台上踌躇不定,好像是迷了路。

“孩子,这么晚了你打算去哪里啊?”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华显得有些拘束,甚至有些戒备。看到小华还是学生模样,温晓波便询问小华家长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小华却支支吾吾不肯透露。随后,温晓波将其带回警务室,继续进行询问。

经询问得知,14岁的小华随身携带1万多元现金,当天乘车从承德赶到北京,准备乘坐高铁去石家庄找网友。温晓波想到小华的父母找不到孩子肯定会十分着急,便语重心长地对他讲道理。最终经过劝说,小华将父亲的电话告诉了民警。

“孩子在北京呢,赶紧来接吧……”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父亲接到民警电话后如释重负,立即驱车赶到北京将小华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