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4

1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 卢乃双)3月17日,承德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城区小广告治理集中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公安机关对复印部、印刷厂等相关小广告印制企业进行约谈,对发现的办证、招嫖类小广告等违法犯罪线索,深查背后的假证件、假印章、假公文以及诈骗、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力争打掉一批窝点。据悉,如此大规模、大力度的小广告治理行动在我市尚属首次。 

行动当日,穿梭于街道和楼宇,身着执勤服,带执勤帽,佩戴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的民警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记者了解到,整个行动共出动县市公安机关和市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共计700余名精干警力,在双桥、双滦、高新、营子、钢城的所有街道、小区、广场、楼宇等进行一次无死角的彻底清查,对发现的小广告第一时间拍照留证,对上面的电话逐一进行核实,会同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责令非法张贴小广告人员做好自身张贴部分的清理工作。清查期间,共排查小区539个、楼道3534个、沿街建筑2915处、其他重点部位1144处,发现乱张乱贴小广告2991处,约谈开锁、刻章、家政企业经营人员39人,训诫处理232人,由城管部门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十七条罚款46人,以强劲有力实际举措,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在持续治理小广告的同时,进一步统筹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派出所、警务站点位创建,交通环境治理等重要工作,不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