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莹)每天上下班,韩女士都会乘坐公交车出行。最近几天,当她打开支付宝乘车页面时发现,可以领取优惠券了。记者获悉,6月30日前市民每周都可以在支付宝上领取最高10元优惠券,每天乘车都能享受一次优惠。

市民可打开支付宝乘公交二维码后,在该页面点击出行优惠,再点击领公交优惠券,即可领取本周的优惠券,乘车时自动使用。在活动期间,同一用户每自然周仅可获得1次领取公交乘车优惠权益的资格,领取时优惠券面额随机发放,随机发放的优惠券包含以下两种类型:8.8折优惠券1张,一次性使用,单次最高优惠1元;0.3-10元面额优惠券1张,不同面额券可使用1-10次不等,单次最高优惠10元(例如:2元优惠券1张,可使用2次,单次最高优惠1元)。优惠券有效期自领取后7x24小时内有效,逾期未使用将自动作废。

随后,记者打开支付宝进行了体验:首先按照操作步骤随机领取了一张1.5元优惠券,第一次乘车自动抵扣了0.4元。同时,记者注意到,该优惠券在卡包里明确标注了有效期、使用规则、使用记录,方便市民随时查看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