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建安,通讯员翟连营)“我的摩托车被人偷了,你们快来!”2023年2月2日20时左右,钢城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王先生报警,滦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接到警情后快速反应,及时出警,在果山小区找到了被盗摩托车和还未来得及将赃物拉走的两名男子。

“有个男的打电话联系我们说他那里有个破摩托车问我要不要,我们去了之后找他要手续和钥匙,他说都没有,我们当时怀疑过这个摩托车是不是通过合法途径得来的,但是他就卖我150块钱,我们寻思挺便宜的就直接买下来了,那人卖完摩托车就走了。”拉载被盗摩托车的两名男子说道。

值班民警迅速将二人口中卖摩托车的男子定为违法嫌疑人,立即对该男子行进路线进行分析,推测该男子会经过辖区某路段,随即出警人员快速赶到该路段,并将了一位戴帽子穿黑色短款羽绒服的男子锁定为目标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在充分的证据和事实面前,该男子供认不讳,将自己的盗窃过程全盘托出。从摩托车被盗到嫌疑人抓获归案,仅历时30分钟,一场摩托车盗窃案宣告破案。收购赃物的两名男子也被依法处罚。

钢城公安分局在此提醒大家,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同时要增强法律意识,切勿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