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记者 李莹

2023年伊始,我市各企业加快生产,群众生活恢复正常,处处都是熟悉又热闹的味道。排队、预约、客满,几乎成了春节前后我市各个商超和娱乐场所的热词,久违的烟火气回归,人们在假期惬意地游玩购物娱乐,感受浓浓的新春气息。

农历大年初四,市民董欣带着女儿来到了万达广场,看到几家抓娃娃店铺里都挤满了人,伴着欢快的音乐、彩色的装饰,现场十分热闹。

“快看,抓上来了!”“哎呀,就差一点儿了,再来一次!”红色的龙虾、白色的Hello Kitty、蓝色的机器猫……娃娃机里摆放着款式各异的娃娃,人们手中拿着游戏币,不是在挑选、抓取心仪的娃娃,就是在排队观望“取经”。

“看电影要提前两天预订,没想到抓个娃娃也要排队,这种热闹的氛围感已经很久没体会过了。”董欣告诉记者,大年初三,她带着女儿观看了电影《熊出没·伴我“熊芯”》,一进影院就看到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贺岁档刚上映的新片不仅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还有不少老年人和孩子们也前来观看,大家纷纷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春节前后,在各大型商场的一层,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市民在珠宝饰品专柜前仔细挑选着首饰饰品;柜台里,每一名销售人员都在忙着介绍饰品,或帮顾客进行挑选、佩戴。

“过年前后,我一天都没休息,从年前一直忙到现在,下班了还有顾客在微信里咨询。”珠宝销售员佳佳告诉记者,虽然工作不算轻松,但是过年这些天自己业绩不错,拿了不少绩效,忙并快乐着。

同时,不少沿街商铺的经营者也感受到了线下消费的加速回暖。胡女士在温家沟附近经营一家小型服装店,每天到店里第一件事就是收拾前一天顾客试穿的服装,还没忙完,便有顾客接二连三地前来挑选了。其中,不仅有许多老顾客专程而来,还有不少新顾客在逛街时被橱窗的样衣所吸引,便顺道进来逛一逛。

“我在这里开店已经6年了,曾经生意火爆的景象终于回来了。”胡女士表示,服装店生意好的原因离不开自己一直追逐时下潮流,而且一有空她就会把样衣发到朋友圈,时间长了,生意也就越来越好做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在我市各大小商场门店、娱乐场所,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消费热潮。街头巷尾的咖啡厅里,人们相伴而坐,点上一杯咖啡、一份甜点,分享着这份安静的时光;在街边的服装店里,顾客推门而入,挑选挂在货架上的服装,试穿一番后提着购物袋满意而归;各大商场里,大家逛累了就去餐饮区品尝美食,共享人间烟火气;在儿童乐园里,小朋友们追逐、嬉戏,家长或在旁陪伴,或相互交谈……如今,一幕幕热闹的场景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线下消费市场的春天正悄然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