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表示尽己所能帮助有需求的人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光明)“如果你在承德目前没有收入,遇到困难,如果来到了我的餐厅,告诉工作人员来份蛋炒饭和大麦茶,吃完直接走就行,不用客气!”在双桥区一家烤肉店门口,商家贴出了一则“免费吃饭”的告示,过往行人纷纷注目,并为商家的暖心之举点赞。

日前,记者在福地华园小区看到,一家炭火烤肉店外贴着醒目的“免费吃饭”告示,上面写着在承德遇到困难的人可以进店免费吃饭的内容,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告示”一贴出,被很多市民发至朋友圈,一些网友纷纷留言:

“吃不吃的不要紧,看着就舒服,为这样的老板点赞。”

“暖心,过了这段时间,一定去捧场!”

“好样的!”

……

时至中午,来烤肉店吃饭的人开始增多,客人们走到门口,都会驻足观看这则告示。烤肉店内,负责人车英兰一直在忙碌着,“我是吉林省延吉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和老公在老家从事过11年的餐饮行业,这期间也一直在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曾为困难人群、老年人免费提供过热豆浆等。”

车英兰告诉记者,2020年她来到承德创业,在此近3年的时间,虽然创业路坎坷,还有些艰难,但是得到了很多热心承德人的帮助,每每想起都会倍感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她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让爱心传递下去。

“‘告示’是在11月23日下午张贴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前来点免费餐。”车英兰表示,只要自己努力经营,就会让有需求的人“免费吃饭”的承诺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