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莹,通讯员范新杰、栗杉杉)“小营变电站三号主变两次送电冲击数据一切正常,可以送电!”12月1日凌晨1时,历时8天的主变大修终于落下帷幕,供电得以顺利恢复。

据了解,小营变电站位于滦平县小营乡二道沟门村,是一座采用无人值班控制方式的变电站,主要供给着3座大型铁矿及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小营站三号主变于2008年投运,由于运营时间较长,设备出现较多缺陷,多处渗漏油且试验数据超标,小修已没有效果。对此,变电检修中心专门制定了大修项目,审核施工方案,加强现场风险管控。

考虑到周边矿业及居民的迫切用电需求,变电检修人员天还没亮就出发,工作直到深夜,每天只短暂休息五六个小时。“这座变电站从‘出生’开始就一直是县域负荷承载最高的一座变电站,也是全县售电量的最主要来源,而这次主变大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天气影响,使得施工时间变得更加紧张,我们只能每天加班加点以期尽快恢复供电。”变电检修一班班长李学成说。

最终,经过了8天的大修工程,小营三号主变10余项缺陷得到解决,极大提升了设备的健康水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