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通讯员靳北、李丹)近期,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寒冷的天气容易使室内外供水设施冻裂。12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寒冷天气下供水设施被冻坏受损,我市供水部门提醒市民要及时做好水管、水表等设施防冻保温工作。

据供水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水表等供水设施安装在楼道内的,要注意随手关闭楼道门窗及水表箱门,尽量提高楼道内的温度。市民夜间不用水时,及时关闭水表前的供水阀门,排空管道内存水,防止水管冻裂跑水;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前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存水。

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需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草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井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同时,平房院住户要注意水表井内的干燥,避免污水浸泡供水设施。下雪后,应及时清扫水表井盖上的积雪,避免积雪融化后流入水表井。

如发现水表冻碎、水管冻裂造成跑水,市民可拨打承德供水集团有限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966566或通过关注“承德供水”微信公众号,将事件上报进行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