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通讯员秦晶晶)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又逢外地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潮”,双桥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及潜在风险依然较大。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双桥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日,双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来返双桥人员积极主动报备,落实防疫责任。

根据要求,来返双桥人员须提前48小时登录“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如实报备相关信息,并向居住地村居同步电话报备。返乡途中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落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高风险区外溢人员进行7天居家隔离,低风险区来返双桥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双桥后落实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配合落实核酸筛查、疫苗接种、分区分级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倡导非必要不离承,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的人员暂不返岗。如接到流调电话,要密切配合,不隐瞒行程,防止风险扩散。

市民要主动配合居住地村居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以“亮码”代替“扫码”,弹窗赋码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

与此同时,市民要文明健康生活。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有发烧、干咳等症状,请主动联系村居工作人员或网格员,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或拨打120就医。

此外,要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加强自我调节,保持良好心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营造和谐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