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街面主动巡查救助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莹,通讯员赵飞、王丽莉)“我想去天津拉行李目前去不了,现在怎么办呀?”11月30日下午,一名赤峰籍六旬女子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寻求帮助。其因特殊原因去不了天津,也回不了赤峰,被困在了承德。工作人员先将其安顿下来并提供了临时住处,女子这才安下心来。自11月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已救助像该女子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员59人次。据了解,此项行动将持续至2023年3月。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高新区冯营子派出所民警也给市救助管理站打来了电话称,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带着刚刚出生5天的婴儿急需帮助。救助人员马上赶到该女子所在的酒店大厅,“我是云南人,想带着孩子回家,可是没有钱,也没地方住,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该女子表示,目前她和孩子无处可去,室外又很寒冷,只能先抱着孩子躲在酒店大厅。救助人员将其带回救助管理站,临时安置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待情况允许时将为其购买高铁票,并送回云南老家。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也增加了人员车辆,加大巡查频次,重点对市区主要街道、废弃房屋、桥梁涵洞、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地段开展主动巡查救助工作,劝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对不愿到站里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将提供必要的食物、衣物、保暖品和防疫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此呼吁,希望市民能多留意车站、桥梁涵洞、繁华商业区、背街小巷、废弃房屋、在建工地、银行自助服务区等地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如路遇流浪乞讨人员时,请及时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0314-227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