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居民普及日常安全和应急知识

和合承德网讯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和“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两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普及日常安全和应急知识。

活动中开展了灭火疏散演练,火情假设发生在小区13号楼3单元11楼,小区物业发现后随即启动内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119进行报警,小区微型消防站队员、保安人员、现场保洁人员立即行动,按照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迅速展开,微站队员利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灭火,现场保安及保洁员带领被困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楼梯逃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2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了解。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防火、用电、用气、地震、洪水等安全宣传资料,讲解火灾预防扑救、应急逃生自救、儿童生命安全等安全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有关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两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家庭成员应急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张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