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通讯员谭晓明)6月22日,一名中考考生晕倒在公交车上,在公交车司机、民警及众人的合力帮助下,考生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6月22日8时24分,围场公交车司机马俊峰驾驶6路公交车从围场四合永镇出发前往县城,在行至雷字村站附近时,突然听说有人晕倒。他立刻将车靠边停稳,发现晕倒的是一名中考考生,手上还提着几本书。马俊峰赶紧让乘客腾出空座,将考生搀扶到座位上,并嘱咐周围乘客帮忙照看,然后赶紧联系她的家人。

随即,马俊峰驾驶车辆向医院的方向驶去,并交代乘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以节省停靠时间。途中,有乘客联系到了考生的家人,告知其立即赶往医院。8时28分,考生的病情突然加重,紧闭双眼,失去了意识。马俊峰心急如焚,一路鸣笛加快行驶。“警察同志,车上有一名考生晕倒了,快帮忙送往医院。”当行至围场镇中学时,他发现一辆执勤警车,马上停车请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范茜伟上前试图唤醒考生,轻轻拍了几下女孩,却没有任何反应,范茜伟及同事将她转移到了警车上。途中,范茜伟的同事用女孩的手机再次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就在快要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女孩苏醒了过来,虽然恢复了意识,但却不能开口说话。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到达医院后,范茜伟和同事将女孩搀扶下车,她的家人赶忙上前接应。看到女孩并无大碍后,范茜伟和同事才放心地返回了执勤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