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友绿智库承办的“202中国房地产业碳达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HUI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建筑节能处林岚岚表示,目前我国建筑业增长的速度已经放缓,但是整体数量还是在上涨,因此城乡建设领域实现碳达峰有一定的困难,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友绿智库创始人黄俊鹏,分享了《碳中和建筑,从理念到实践》。黄俊鹏从政策和行业背景对碳中和建筑的概念、技术路径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

  汇丰银行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国区总监王颖,分享了《可持续金融助力地产行业低碳转型》。王颖系统的介绍了银行支持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三种方式:绿色贷款、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以及可持续供应链融资。

  中海商业北京OFFICEZIP总监贾丹以《中海商业低碳办公的探索》为题,深度分享了中海在标准共建、产品打造、绿色运营等方面的低碳办公探索与实践。

  本次论坛,有2300余名线上观众观看了本次论坛。现场还有来中国金茂、香港置地、金科地产、远洋集团等房地产上下游企业代表,以及行业协会等近100名房地产产业链相关人士参会。

  本次房地产业碳达峰高峰论坛解读了城乡建设领域的双碳政策,介绍了房地产碳排放现状,发布了碳中和建筑先锋示范计划,分享了一批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优秀案例,对传播先进低碳技术、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理念、推动房地产企业加快双碳进程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