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记者张楠)日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河北省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影子研修班的140余位“校长团”成员,分批次走进双滦区第四小学,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参观校园、录播室听课、知行大课间、小会议室听汇报和自由提问交流……双滦区第四小学校长孙亚辉从学校概况、校园文化、课程体系、校园名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校长们更深入系统地了解四小,进一步感受到文化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不竭动力,使参训校长们深受启发。“来到双滦四小很受触动,接地气、讲团结、爱师生……这样的校园文化,激励着双滦四小的脚步更铿锵、更有力!”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立新说道。

据悉,此次河北省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对提高乡村校长政治理论素养、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滦区第四小学作为全市遴选出的跟岗实践学习基地校之一,出色完成了承担的多批次校长研修任务,促进了参训校长的专业化发展,并与研修校长及所在学校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