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城西小学以“办一所师生自己的学校”为愿景,努力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美的追求者”,秉持“以美育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 的办学理念,在打好体育常规工作底色的基础上,以练兵比武为契机,彰显团队专业之美。         

 城西小学以教育科研为引领,追求课堂研究之美,于2022年成功承办了承德市小学体育课评优暨基本功比赛,被评为“优秀承办单位”;以大课间活动为依托,培养行为习惯之美,在平泉市中小学大课间比赛中连年获得第一名,获2021年承德市第一届“露露杯”校园趣味课间操大赛第一名、2022年第二名;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展现运动技能之美,冰壶、篮球、乒乓球、轮滑、田径、课桌舞、武术、足球社团常年坚持训练,运动会、阳光体育长跑、足球联赛、雪地拔河,调动了孩子们运动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体质,在“让学生掌握一到两项体育技能”的同时,提高了学生身体健康、运动能力,强化了健康行为和体育品德的培养,使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团结合作、自尊自信的意志品质深入人心。平泉市城西小学现有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体育名师、学科带头人2人,平泉市骨干教师1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北省足球示范校”“承德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姚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