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宽城第六中学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组织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徒步祭扫活动。


a32da3a86c72300a4a32d744a5ef7dd


七点整,校领导带领七八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缅怀之情,徒步前往烈士陵园。一路上,校旗迎风飞扬,校领导和教师护在两翼,确保学生路途安全。徒步的方式让学生体会了“万里长征”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领悟了坚持的精神与意义。


82fba63f056e89dad07021d79040bf6


清明时节的烈士陵园,在苍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八点三十分祭奠仪式正式开始。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队列整齐,庄严肃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在师生心中油然升起。


d8b45d49fe2d290ae33c9b6e53be686


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向英雄烈士献上师生亲手制作的白花,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他们庄严宣誓:“承先烈遗志,扬革命精神,树远大理想,弃懒散状态,守严明纪律,创崭新面貌。”


0ce5b2beda26762a5ad8f3aea8945ad


学校党总支书记贾立说:“英魂虽逝,精神犹存,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他们的伟大功勋将千古流芳!同学们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民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bea7009acb1109e5ac8e017b25d67b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弘扬是最好的纪念。通过此次徒步七公里祭扫活动,第六中学的广大师生将会以革命先烈百折不挠、舍身取义的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面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和合承德网记者 李翼 通讯员 王丽华 李东云 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