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南五十家子蒙古族小学始终坚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牢固树立“终身体育”的意识。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精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的践行者。“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是南五十家子蒙古族小学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结合本校实际,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吸引学生走向操场、亲近大自然、沐浴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举措。

日前,由平泉市教育局体卫股李艳琳和多位评委组成的“体育大课间”评比检查小组在南党学区中心校长杨贺新和副校长张惠芬陪同下莅临该校。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现场评比等方式,对该校“体育大课间”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比。

根据该校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阳光大课间”活动设置了传统跳皮筋、第三套广播操,自编集体舞,队列行进等。每天上下午的第二节课下课后,每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到达活动场所,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声,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矫健的身影、愉悦的神情,充分显示出孩子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音乐中孩子们感受美、表现美、塑造美,陶冶了情操、启发了智力、活跃了思想,又鼓舞了孩子们积极进取的精神,营造了温馨向上的校园氛围。(韩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