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重庆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工行重庆市分行将为小康股份提供60亿元授信,主要用于小康股份及其关联方融资、汽车消费金融、供应链融资等。此次合作也为小康股份向新能源战略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融资条件。 

协议约定,工行重庆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多元化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支持小康股份的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主要围绕全面信贷服务、数字化转型服务、现金管理、网上银行服务、零售金融业务和国际业务等,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此次签约,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将更加密切,共同推动全面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

此前,小康股份通过技术研发、销售渠道建设投入等方式加大新能源产业布局,过去6年累计研发投入近100亿元,每年创新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2021年小康股份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实现翻倍增长。今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首次超越燃油车,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战略迎来里程碑时刻。